管理员入口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正大集团谢炳先生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浏览次数:

11月2日,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正大制药集团董事长谢炳一行来校考察交流。校领导夏有兵、郑骏年、季红、徐海波、蔡红星、王人颢、刘慎军、卢亚娟,徐州市商务局、卫健委、经济开发区领导,以及我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郑骏年校长主持座谈会。他阐释了本次合作的重要意义,代表学校向谢炳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市委市政府、经开区各位领导和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夏有兵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近年来的办学成绩,以及学校的发展思路和愿景。他强调,新一代互联网和Ai技术的发展应用,将对未来医学及医学教育发展产生深刻影响,医学诊疗模式、医院运行方式将发生改变,呵护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家庭主动健康日渐兴起,医学教育模式也将转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学校未来将以数字技术为重点,积聚多学科力量,共同支撑医学教育发展。目前,学校正与徐州市人民政府共建徐州生物医药创新港,积极推进“123”战略,即建设1个开放创新的大学校园,肿瘤细胞治疗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麻醉镇痛与精神类药物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2大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数字医学研究院、转化医学研究院3大产业孵化平台,努力打造前沿医学探索中心、医药科技研究中心、创新人才培养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谢炳先生在讲话中说,互联网产业的飞速发展为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互联网与医学的深度融合趋势更加凸显。他表示,徐州医科大学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人才和临床资源,未来双方可以在医疗健康等诸多领域开展合作,建立持久的合作伙伴关系。

座谈会上,多位来宾交流发言,对我校的综合实力、发展理念、办学定位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期待与学校深入开展交流合作。

座谈会后,徐州医科大学—正大制药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王人颢副校长和夏文余总经理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企双方将积极探索“医、教、研、产”新模式下的合作方式,联合搭建技术研究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并设立“徐州医科大学-正大制药集团临床试验管理联合创新基地”“徐州医科大学-正大制药集团临床营养学合作基地”“徐州医科大学-正大制药集团加速康复外科实践与培训联盟”,促进医学教育和医药产业统筹融合,共同为社会经济发展和医药产业升级作贡献。

谢炳先生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徐医附院东院和学校生命科学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