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入口
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总会 > 正文

我校1984届校友沈琳入选“首都十大健康卫士”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浏览次数:

8月8日,由北京市卫健委组织评选的第七届“首都十大健康卫士”揭晓,我校1984届校友沈琳教授入选新一届“首都十大健康卫士”。

沈琳,徐州医科大学1984届校友,现任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消化肿瘤内科及I期临床中心主任。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胃癌诊疗规范制定专家组组长、结直肠癌诊疗规范制定专家组副组长,NCCN 中国版胃癌临床实践指南专家组组长,亚洲胃癌诊疗指南中国负责人,中国胃肠间质瘤临床诊治专家共识组长。也是在国内最早带头开展分子分型指导的胃肠道肿瘤个体化治疗的人。作为肿瘤多学科协作组(MDT)的主要发起者之一,她几乎每周一下午都会准时出现在消化道肿瘤多学科协作组研讨会上,这种由各学科医生坐在一起,为患者讨论制定最优化的治疗方案的个体化综合治疗的工作模式,已在国内肿瘤医生群体中遍地开花,惠及到更多的肿瘤患者。她带领的临床团队在经治的各期胃癌患者中,5年生存率均领先于欧美,跻身世界先进水平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