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入口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我校校友吴效科喜获2019年 “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浏览次数:

在近日进行的2019年度何梁何利基金委员会全体会议评审中,我校1988届校友吴效科教授高票获得2019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吴效科,我校1988届校友,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黑龙江省第二届特聘教授、“龙江学者”,“中医妇科学”国家重点学科(教育部、卫计委等)带头人,黑龙江中医药附属一院妇产科主任。 

吴效科教授长期从事中医临床研究,领导国内外学术同行开展妇科特色优势病种的大型临床试验。其中,黄连素的研究入选2016年度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十大临床研究(《医师报》2017年1月5日第四版)。迄今共发表论文400余篇,SCI论文120余篇,包括国际权威学术组织和世界顶级杂志发表,如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 2017)、英国柳叶刀论文(Lancet摘要,2015)、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 2015)等国际知名杂志。论文被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柳叶刀、自然系列杂志等引用6000余次。为表彰吴效科教授在中医药工程技术领域的杰出贡献,荣获2019年度香港“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医学药学奖)。

据悉,何梁何利基金奖是由何梁何利基金设立的奖项,1994年3月30日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各捐资1亿港元于在香港注册成立社会公益性慈善基金。其宗旨是通过对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进行奖励,进一步在全社会倡导尊重知识、重视人才、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激励一代代科技工作者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加速实现国家现代化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