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入口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我校77级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家鸿做客央视《开讲啦》节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浏览次数:

8月31日22:30,我校77级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家鸿作为特邀嘉宾,做客央视一套《开讲啦》节目。

董家鸿,我校1977级校友。现任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学术委员会主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擅长肝胆胰疾病的精准外科治疗、肝脏移植。2016年12月,董家鸿院士带领团队向全世界全程直播了一台体外肝切除手术,把肝脏取出体外,祛除病灶,修复血管,再移植回体内,手术长达十四个小时,极其复杂,在观看直播的百万观众、万名医师的注视之下,手术团队顶住了压力,成功地完成了治疗。

在《开讲啦》节目中,董家鸿提到了自己学医的缘由,“被阴差阳错地录取到医学院”,但他非常感谢母校去招考的老师,把自己“抢”到了这个神圣的崇高的最适合自己的医学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