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入口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我校1994届校友孙斐荣获第三届“国之名医•卓越建树”荣誉称号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浏览次数:

 8月9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和健康时报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国之名医盛典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国之名医系列榜单,我校1994届校友、南通大学医学院院长孙斐教授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荣誉称号。
    国之名医盛典是我国医卫界重要的年度学术活动之一。本届大会以“权威、客观、公正”为原则,以“推举医者榜样,引领尊医舆论,促进人民健康”为主题,旨在通过活动载体,形成促进我国名医成长的政策、机制、舆论、学术、社会环境,激发医生做名医的内生动力与职业尊崇感,为健康中国战略助力。本届国之名医榜单推举工作,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三位联合主席的指导下,依照临床水平、患者评价、科研成果等评选标准,设置“国之名医特别致敬”“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国之名医优秀风范”以及“青年新锐”四个类别,共有来自全国87个三级疾病专科的304位杰出医生代表入选。
    孙斐,徐州医科大学1994届校友,现任南通大学医学院院长,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在国内外首次开发了适合中国人群的男性无精症基因突变筛查panel,率先建立了无精症的基因突变诊断方法。在解释不明原因无精子症的发生和高龄男性生殖健康上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推进了我国男性生殖健康临床诊疗及科学研究的发展。发表SCI论文60余篇,男性不育研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擅长男性不育、性功能障碍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