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入口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雷锋医生”———记我校2008届校友吴晶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校长信箱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一位85岁的退休老人许永权给学校来信:“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谢谢你们徐医大的老师们”。原来,4年间,我校2008届校友吴晶医生,一直坚持为老人免费换尿管,从医院到家里,从每月一次到每周一次,从未间断,老人深受感动,就有了这封信的由来。

2015年的一天,许永权因为尿堵去常州二院金东方院区找医生换管,不料医生有事外出,于是去了最近的牛塘镇卫生院卢家巷院区,接诊的正是吴晶。第一次接触,吴晶给许永权的感觉是“又细心又有耐心,还分文不取,真是个好医生”,当许永权问能否留个电话时,吴晶想都没想就把手机号码报给了他。从那以后,许永权每个月都骑车带着材料去找吴晶换管,吴晶从未收过他的钱。

2018年4月,许永权因病情变化,只能卧床休养,导尿管也从每月一换变成了每周更换一次,并且需要去他家里更换。一年来,吴晶每周都会挤出休息时间上门帮许永权换管,就连过年也没有落下。今年3月份,许永权还曾给武进日报写信,希望能通过媒体感谢这位“雷锋医生”:“感谢这位医生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让我免受病痛折磨,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

吴晶是我校2003级临床8班校友,2008年毕业后就扎根基层,在常州市武进区牛塘镇卫生院工作。十年来,他不忘初心,牢记医生“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守卫万千家庭的健康。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