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入口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企业和铂医药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浏览次数:

由我校1986届校友王劲松创办的和铂医药控股有限公司于12月10日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

和铂医药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主要从事研究及开发免疫与肿瘤疾病领域的差异化抗体疗法,并且拥有多于10种可能成为差异化候选药物的多元化产品管线。目前,和铂医药拥有的全人源抗体转基因小鼠平台既能产生传统的抗体,也能产生亲和力成熟的、具有优良的溶解性和成药性的下一代抗体,并且由于不需要经过人源化改造过程和额外的亲和力成熟环节,从而节省了药物研发的时间与成本。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和铂医药是中国唯一利用全人源HCAb的差异化属性产生HCAb免疫细胞衔接器的公司。

未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中国的生物医药行业前景十分广阔。和铂医药拥有行业领先的、高度差异化、丰富的创新产品管线和独特的技术平台,极具想象空间。

王劲松,徐州医科大学1986届校友,和铂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曾任赛诺菲中国研发总裁,亚太地区转化医学负责人,是中国生物技术行业内广受认可的优秀专家。